颜柯珂珂

主要在b站发视频,b站同名😘

【侑斗X爱理】要一起去看星星吗?

*文章大概是给姐姐看点樱井侑斗的过去,内含部分红章内容,渣渣文笔,OOC预警,勿深究逻辑,不喜勿入,3000+字一发完。



  自从恢复记忆后,野上爱理一直把樱井侑斗和她的爱人看作两个人。只因为除了相似的容貌外,她感觉不到两个人是一样的。


  野上爱理还记得,在记忆还未恢复,未来尚未确定时,樱井侑斗总喜欢来Milk Dipper喝咖啡。明明是一个完全受不了苦咖啡,口味很孩子气的人,却会为了见她而常常来到咖啡店点咖啡喝。而那时的她也因为心里莫名的情愫,不由自主的去研究了适合樱井侑斗口味的咖啡,甚至还为此专门准备了一个笔记本。


  然而在未来的樱井侑斗为了守护未来消失后,或许是明白着野上爱理的想法,樱井侑斗再也没来过Milk Dipper,但野上爱理能感受到他默默追随的目光以及小心翼翼的守护。


  该做出决断了,野上爱理这样想着。


  所以在樱井侑斗冲出来保护她后准备离开时,野上爱理拉住了他,并邀请他留下喝咖啡。


  那些话可能对他来说太残忍了吧,野上爱理掩下眉间的忧愁,在准备咖啡的间隙抬眸对樱井侑斗笑了笑,同时也看到了他青涩而又有些腼腆的笑容。


  “侑斗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放糖的呢……”看着眼前紧张到手抖着放糖的樱井侑斗,野上爱理忍不住开口道,“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不放了。”


  樱井侑斗抬头有些茫然的看着她,这张熟悉的脸庞总会让野上爱理想起自己已经消失的爱人。


  “还是说,已经产生差异了呢?”她转头看向一直放在店中的,那个属于已经消失的樱井侑斗的望远镜。


  端着咖啡杯的少年忽然无所适从起来,他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合适,最后只能干巴巴的发出一声代表疑问的单音节。


  “樱井君,本应成为你未来模样的侑斗已经消失了,你已经不会被未来束缚了。当然,我也是。”野上爱理缓慢而又郑重的说出了自己斟酌许久的话,坐在对面的樱井侑斗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可是真的能够不被未来所束缚吗?


  看着红色的零诺斯不断的被打倒,又不断的站起来,野上爱理内心的恐惧到达了极点,她很害怕樱井侑斗会再次消失。


  ——而过去与未来又真的不是一个人吗?


  兴奋指着星空的少年恍惚间仿佛和另一道相似的影子重合了,野上爱理再次感受到了怦然心动。


  她忽然迷茫了,原本以为并不相像的两个人原来是这样的相似,相似到……让她感觉这是一个人,让她有些分不清自己的爱人和眼前的少年了。


  但其实,少年原本也该和自己的爱人是一个人,只是她不愿意承认罢了。


  就在野上爱理以为自己要么会放下所有,要么会和樱井侑斗一直互相牵挂却又不敢不能不愿再靠近时,命运带来了一个转机。


  某天晚上她独自一人前往希望的原野看星星时,一辆从未见过的时间列车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时间列车带她去看了樱井侑斗的过去,那个既属于野上爱理爱人的樱井侑斗的过去,也属于现在的少年侑斗的过去。


  她最先看到的是小时候的樱井侑斗,一个害怕虫子,不想待在乡下,被同学们叫成“东京小子”的小孩儿。野上爱理曾听爱人聊起过小时候的事情,所以看到站在泥坑前与周围身上沾染着泥点的小孩完全不一样的干干净净的小侑斗时,她弯了弯眉眼。


  看着爱干净的小孩从格格不入到逐渐融入乡下,从讨厌乡下到变成了喜爱在夜晚爬上山坡看星空的少年,野上爱理心中感到很奇妙。


  然而当看到过去里成为国中生已经拥有属于自己望远镜的樱井侑斗时,她才猛然发现这时的樱井侑斗比起自己记忆中成熟稳重而又温柔的爱人,后来遇见的少年樱井侑斗和这个才是最相似的。


  傲娇,孩子气,花钱有些大手大脚,老是说一些欠揍的话,平常也不喝咖啡,而是喜欢喝这个年纪的少年常常都会喝的饮料之类的。


  野上爱理的心不由砰砰乱跳了起来,她感觉自己的脑子里似乎闪过了什么念头,但这个念头转瞬即逝并没有来得及抓住。


  她就继续这样看着少年发现了适合看星空的山坡希望的原野,看着少年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和专业,最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天文学家。


  再然后就是成为青年的樱井侑斗经常会为了热爱的星空彻夜不眠,有时候为了缓解困意还会自备一些咖啡解乏。最开始的时候青年喝不了苦咖啡,就愁眉苦脸的往咖啡里放很多糖,后来有时候观看星空过于着迷时忘记了放糖,被迫苦了好多次之后也慢慢习惯了苦咖啡,甚至还逐渐爱上了苦咖啡的味道。


  接下来,野上爱理就在过去看到了自己。


  她看到青年走进了Milk Dipper,那时候的Milk Dipper还不叫这个,因为Milk Dipper是她和侑斗在相爱后共同赋予这个咖啡店的名字。


  当初第一眼看到青年时,野上爱理就感觉他和自己以前见过的客人都不太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她也是在和青年慢慢相处之后才渐渐清晰的体会到的。


  青年很喜欢她泡的咖啡,所以三天两头的就会来店里喝咖啡,来的时候手里还常常爱惜的抱着一个看起来就年代久远的望远镜。


  野上爱理闲暇时最喜欢听樱井侑斗眼怀憧憬的向她介绍着那片广阔而绚丽的星空,因为对他口中的星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还跟随对方去往了那个很适合看星空的希望的原野。


  自然而然的,他们被彼此所吸引,最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一起了。


  那段时光是野上爱理最为幸福的一段时光,她和樱井侑斗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一起看星星,一起过各种节日,后来快结婚时她还特地送了对方一块怀表,一块代表着家庭加入新成员开启新时间的表。


  后来Zeroliner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的平静。


  为了守护住未来,守护住她和身为特异点的女儿,樱井侑斗选择了成为零诺斯不断的和凯战斗,而代价就是让所有人忘记他。


  当时本来身为异魔神一方的天津四被樱井侑斗深深的感动到,背叛了凯和他签订契约,然而樱井侑斗的愿望却是把卡片交给过去的自己去战斗。


  命运的齿轮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转动,天津四跟着樱井侑斗前往1995年见到了年轻的侑斗,是一个很傲娇又很勇敢的少年。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樱井侑斗很清楚自己可以将一切托付给这个过去的少年。少年一开始半信半疑的,但是相似的面孔以及那辆穿越时间的列车由不得少年不相信未来是会消失的。


  少年就这样脱离原本的轨道乘上了列车成为零诺斯,因为对未来的忐忑和强烈的不安,少年侑斗到了07年时最想去的就是Milk Dipper。


  野上爱理看着他故意说一些凶巴巴的话逗弄良太郎,看着他的衣服被天津四撕坏说可以给他缝补好时很生气的说怎么能穿缝补的衣服去店里,看着他面上平静内心却很期待的走进Milk Dipper。


  那个时候的野上爱理什么也不记得,少年发现自己未来的未婚妻连他的名字都忘记时,肉眼可见的失落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的野上爱理感觉自己的心上似乎被扎了一针,泛着些许难以说明的痛意。


  少年就这样为了守护未来,守护她,一次又一次的战斗。眼睁睁看着还记得他未来的一些人也忘记了他,看着本来想起樱井侑斗存在的野上爱理又一次的遗忘他,身边到最后只有已经成为家人的异魔神能默默陪伴着他了。


  野上爱理还看到了少年的过去被抹杀的时候,看到了樱井侑斗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不复存在的未来,她忍不住落下了泪,想抱一抱承担了那么多的少年。


  原来少年每次为战斗迷茫时都会去她的店里看一看她,把她当作自己孤独战斗时的精神支柱,这是野上爱理不曾知晓的。


  再后面红色卡片的使用对少年侑斗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痛苦,因为这一次被忘记的还有他在这个时间别人对他的记忆了。樱井侑斗再一次看着自己未来的爱人忘记了他,而这一次是彻彻底底的遗忘。


  时间慢慢流逝,一切被掩藏的真相逐渐揭开,未来樱井侑斗的消失使得少年侑斗不敢再靠近野上爱理。


  野上爱理想到他之前其实是会很自信的说她是他的未婚妻,会把她当作未来会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会和良太郎说他和未来的樱井侑斗就是一个人。而现在,因为她的态度,他不再敢说自己和未来是一个人了,明明一直以来的战斗都是为此的。


  时间列车带着野上爱理看完过去后把她送到了Milk Dipper的门口,她看见熟悉的少年踌躇着抬起手想打开门进去,但最后却又犹豫着放下手,一如曾经站在泥坑前不敢跨过去的那个小孩子。


  “呐,樱井君……”野上爱理轻声叫道。


  少年惊讶的回过头,整个人显得局促不安了起来。


  野上爱理想起之前自己对少年说的一些话,她说侑斗是一个即使知道自己会消失,也会选择保护未来的人。她把过去未来分的太过清楚,以至于忽略了其实眼前的少年也是这样的人啊。


  “侑斗……”野上爱理看着眼前僵住的少年,微笑着问道:“要一起去看星星吗?带上望远镜一起。”


  ——回忆是不会褪色的,只要回忆还在,它就永远不会消失。而现在即使还很遥远的牵牛织女星,也终有一日会再度靠近的。


END.


——————————————————————

最近实在在姐姐姐夫的故事里走不出去,所以写了这篇文章。红章里姐姐在咖啡店里对侑斗说的那些话,不仅仅是扎侑斗的心,也狠狠扎到了我的心。姐姐说樱井姐夫是一个为了守护未来不惧消失的人,间接否定了侑斗的存在,但是其实侑斗也是一个为了未来不惧消失的人啊。

我感觉侑斗是比樱井姐夫更不容易的,他在本来该快快乐乐追求梦想的年纪被告知未来的一切,自此人生彻底脱轨。而樱井姐夫追逐过梦想,和姐姐相爱过,还和姐姐有着爱情的结晶Hana,他人生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和姐姐相守一辈子。

我是不太想把姐夫和侑斗割裂成两个人看的,因为撇去未来因选择不同产生的变化,樱井侑斗这个人本身还是一样的。

巴拉巴拉了点废话,不要深究文章逻辑噢。

评论(4)

热度(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